当前位置:
全市规模企业改制和上市挂牌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11-29 10:39:00
字号:
来源:

  10月1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规模企业改制和上市挂牌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洪玉振主持会议,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土局局长靳凤莲,聊城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市政府秘书长张同奇,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金融办主任、经信局长,市金融办、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局、法制办、商务局、国资委、工商局、国土局、税务局、环保局、人社局、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民营局、安监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金融办党组书记魏天山通报了通报2018年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企业改制和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规模企业改制和上市挂牌工作情况。我市重点拟上市公司山东嘉华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乖宝宠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哈鲁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凤祥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总经理汇报了上市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打算。 

  宋军继市长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规模企业改制和上市挂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要客观看待工作进展,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任务清单、时间表,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宋市长强调,利用好资本市场是推动我市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环节。要准确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一是市政府要加强调度,建立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加大后备企业储备力度,强力推进企业上市;二是要解放企业家思想、开拓企业家眼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注重改制质量,抓好企业改制;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通力配合,切实扫清企业改制挂牌上市障碍,破解重点难题。 

  宋市长要求,要强化工作落实,狠抓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树立全局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建立服务协调机制,认真学习吸收外地经验,切实为企业上市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加强督导考核,细化分解工作责任和任务目标,推进企业调整股权结构、完善治理结构、优化人才结构和产品结构,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