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下联合+部门联动”为企纾困解难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2-15 16:03:53
字号:

为切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一、为促进高唐县项目建设,解决资金需求问题,与上级部门联合,盘活金融活水。一是金融局主要负责人杨丽丽赴聊城市农发行、德州市农行,围绕我县经济运行情况、拓宽银政企合作渠道、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存贷款余额增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二是聊城市农发行、潍坊银行来我县调研,走访了解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信贷融资情况、下步工作计划等,在县农发行开展座谈,推进现有项目进度,探讨分析未来项目规划等。三是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高唐县涉农贷款164.08亿元,较年初增加19亿元,增幅13.11%。

二、金融局联合金融机构躬身基层开展“店小二”服务。一是开展银企对接活动。金融局联合县域金融机构组织开展金融赋能系列银企对接会姜店镇专场,邀请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机构及姜店镇多家优秀中小微企业、农业合作社共同参加,连接金融需求供给端与需求端,提高有效对接。进一步破解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创业初期融资难题,积极引导县域银行用足用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截至目前,高唐县创业担保贷余额2.76亿元,较年初增加115.63%,年度发放571笔,年度放款1.97亿元。二是入企走访,零距离面对面“送餐送资”到“家园”。金融局调研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邮储高唐县支行、高唐县青隆村镇银行、潍坊银行等走访我县琉璃寺、赵寨子、清平、鱼邱湖杨屯等街镇多家企业,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融资需求情况,向企业宣传最新授信政策、信贷业务,效果显著。在11月6日至11月12日,邮储银行成功授信并发放342.3万元,走访食品行业市场主体30户,授信15户,金额400万元;青隆村镇银行发放贷款401.5万元(办理个体工商户经营类贷款306.5万元,个体工商户消费类贷款95万元)。

高唐县金融局将以“实”为导向,加大企业的服务保障和支持力度,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举措和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推进调研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确确实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力促营商环境更优。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