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案例 | 警惕“黑中介” 小心“李鬼APP”
时间:2023-12-18 10:00:29
字号:
来源:北京证券交易所

一、案情摘要

不久前,投资者老王接到自称某某证券公司林经理的电话,声称公司为拓展市场推出免费荐股活动,收益未达10%不收取费用。老王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添加了林经理的微信,并被拉进一个名为“某某证券公司官方投资群”的微信群聊。每日有“特邀投资分析师”为大家免费推荐股票,定期进行战绩回顾。

群里有不少人分享自己的“买入截图”和“盈利截图”,观望几天后,老王渐渐放松了警惕,便找到林经理咨询如何购买股票。林经理告知老王需要先下载某款APP,并详细说明如何通过APP申购新股。老王成功“中签”后,林经理让老王把申购新股的钱转入他提供的“对公账户”,并嘱咐老王安心等待上市,之后便可卖出提现。老王陆续申购了三支股票,并先后向该账户转入50余万元。股票“上市”后,老王看到账户上的钱涨到70余万元,可APP却无法进行提现,联系林经理也没有回应。老王急忙拨打该证券公司的客服电话,发现之前下载的APP根本不是证券公司的官方APP,老王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二、风险提示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投资者,请擦亮双眼,注意甄别合法证券经营机构和非法荐股机构,尽量从证券公司官方渠道下载交易软件,以免遭受财产损失。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保存证据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